日照代表团参加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

2022-06-22 10:46:19 来源: 日照日报 作者:

  6月19日至20日,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举行。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率团参加开幕式、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活动,会见韩国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李赫埈等客商,参观2022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日照展区。副市长张金梅参加。
  在省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我市招引的世界500强企业德国采埃孚被动安全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中广核储能、正基国际智慧冷链物流园、山东能通建工高端装备产业园、红外触控和集成电路封装、OSB高档板材6个重点外资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5.1亿美元。在主题展上,李在武一行来到日照展区,详细了解参展企业技术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他们借力青岛峰会平台,打造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成长性企业和更高层次的“专精特新”企业。
  峰会期间,李在武会见了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李赫埈。他指出,自2006年落户以来,现代汽车深耕日照,投资建设了发动机、自动变速箱等系列项目,带动引进了一批韩资配套企业,打造出现代汽车在海外最大的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面向未来,新能源汽车正迎来风口期,氢能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日照拥有港口、铁路和LNG码头、钢铁等资源,原料成本、物流成本优势明显,正聚力打造钢铁、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链,发展新能源汽车尤其是氢能的潜力巨大。希望双方携手并肩,在建设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深化氢能产业合作、盘活日照工厂要素资源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李赫埈表示,日照综合交通优势得天独厚,拥有完备的汽车产业生态、优良的营商环境,现代汽车将持续加大投资,在日照落地更多优质新项目,并优先倾斜和布局新能源汽车、氢能项目,为日照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现代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