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政协原创外宣MⅤ《阳光协商暖碧霞》正式上线

2022-06-09 21:4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奉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奉雪 邹慧 日照报道

  “阳光协商在碧霞,有事遇事多商量。群众利益放心上,工作责任扛肩上。阳光协商暖碧霞,众人事情众人商……”近日,生动展现日照市政协委员情系百姓、深入基层、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阳光协商”原创外宣歌曲《阳光协商暖碧霞》,在日照市碧霞湖社区唱响。6月9日上午,《阳光协商暖碧霞》MV正式上线发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阳光协商暖碧霞》是由日照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顾法高作词/作曲、曲阜师范大学代琳琳演唱,政协日照市委员会办公室、政协日照市东港区委员会、大众网日照联合出品,旨在用音乐艺术的表现形式,传播日照政协好声音,持续擦亮“阳光协商”品牌,进一步弘扬协商文化,讲述协商故事。

  词曲作者顾法高介绍,“歌曲创作采用民歌曲风,旋律优美,节奏明快,朗朗上口,易于传唱;歌词采用政协视角、政协元素、政协语言,通俗易懂,言简意赅。用歌曲诠释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以此来提升阳光协商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阳光协商暖碧霞”服务品牌是政协第十一届日照市委员会创新打造的“阳光协商”品牌的子品牌,政协日照市东港区委员会利用碧霞湖社区阳光协商议事厅和老滕工作室两个平台,有效拓展和丰富了“阳光协商·老滕来帮”子品牌的服务内涵和质量。

  社区居民对“阳光协商、老滕来帮”的满意度如何?在《阳光协商暖碧霞》中就能找到答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该歌曲从居民视角着眼,多角度展现政协委员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倾情奉献、协商为民的生动场景。东港区政协委员滕雪莲表示,“阳光协商·老滕来帮”服务品牌,主要是倾听群众心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难题。

  碧霞湖社区主任战文慧介绍,通过“阳光协商·老滕来帮”服务品牌,广大居民进一步感受到了“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和“有事来社区、难事找老滕”带来的方便和实效。

  “能够演唱这首歌曲,传递政协好声音,觉得很荣幸,我会在今后的表演中,努力把阳光协商暖碧霞的好声音传递出去。”演唱者代琳琳说。

  活动现场,社区文艺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现场倾情演唱歌曲,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随后,市政协向碧霞湖社区“阳光协商?学而书房”捐赠图书500余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奉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