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锦绣五莲》宣传片出炉!

2022-03-24 17:0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升华 厉希伟 韩鑫 日照报道

  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地处黄海之滨的鲁东南低山丘陵区,境内山清水秀,气候宜人,山岭起伏,奇峰林立,曾被苏轼称赞“奇秀不减雁荡”。

  早在四千多年前,这里就有人类聚居,并创造了灿烂的历史文化。东夷部落在此繁衍生息,秦时明月曾在这里高悬,千年沧桑浮沉,文明如火一般延续。

  2022年,五莲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上,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科学描绘了五莲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确立了建设“富强、秀美、精致、活力的现代化锦绣五莲”奋斗目标,并提出了五莲县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五莲县围绕建设现代绿色低碳产业集聚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围绕建设农商文旅康体融合发展示范区,培育经济新业态;围绕建设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新高地,深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建设“两山”理论实践创新新高地,推动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互促共进;围绕建设幸福乐居品质生活新高地,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建设富强、秀美、精致、活力的现代化锦绣五莲。

  五莲人以无与伦比的创造力和不屈不挠的勇气,传承着生生不息的力量。是大好河山的绵延不绝,是文明史诗的滋润哺育,是发达产业的日新月异,是宜居新城的朝气蓬勃,造就了今天稳步发展的五莲。

  富强、秀美、精致、活力、现代化,这,就是锦绣五莲!

初审编辑:张博文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