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春季海鲜上岸,皮皮虾够大!够肥!

2022-03-24 09:4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编者按:

    春争日,夏争时,一年大事不宜迟。眼下正是万物复苏之际,日照干事创业的氛围正足,全市上下呈现出只争朝夕、事争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处处展现着奋斗中的生机勃勃。

    播下好种子,丰收有底气。从3月24日起,大众网日照推出《欣欣向荣的日照》系列策划,用镜头记录工厂、田间、码头、社区中涌动的发展春潮,感受日照大地的崭新气象,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吕娜 日照报道

  春潮涌动、微风不燥,

  大自然发出春天的信号,

  日照渔民就把一筐筐皮皮虾运上了码头。

  这时候的皮皮虾肥美带籽,

  美味可口“鲜掉牙”。

  3月23日中午11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日照大泉沟渔港码头,载着新鲜海货的渔船陆续归航。皮皮虾、八爪、螃蟹……瞧瞧!今春第一波本地海鲜上岸了。

  春季是皮皮虾的产卵季节,此时皮皮虾的肉质格外肥美、入口鲜甜q弹。“正是吃皮皮虾的季节,这时候母的多公的少,将近80%都是带籽的。”当地渔民老刘说,“要是过了这个点儿再想吃到这么肥的,最少得再等半年。”

  皮皮虾够大够肥,皮皮虾的长度都在10厘米以上,透过虾壳能看见微微泛黄的虾籽。渔民介绍,这几天皮皮虾的出水量不大,水温也还没上来,一网只能捞个八九斤。“要是搁在旺季,最多的时候一网能捞个二三十斤,一筐装不下。”老刘说。

  目前,皮皮虾的售价在每斤60元到70元不等,虽然价格偏高但本地皮皮虾从来不愁销路。等渔船靠岸,渔民们刚把皮皮虾搬上来,立马就有人前来挑拣、过秤。除了肥美的皮皮虾,还有八爪鱼、螃蟹和各种各样的小杂鱼。

  渔民介绍,再过一周时间,海货的出水量更大,到时候种类也会更丰富。

  日照爱吃海鲜的网友,可以买买买了。

初审编辑:郑云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