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核酸检测价格每人次最高不超28元

2022-03-21 16:1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丹 通讯员 崔小飞 日照报道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减轻群众负担,3月20日,日照市医疗保障局、日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转发山东省医疗保障局等三部门<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的通知>的通知》,自3月21日零时起,日照市将进一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全市各级公立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单人单检(含检测试剂)价格最高不得超过28元/次,医保支付标准相应调整。公立医疗机构按照卫生健康部门技术规范进行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混合检测,不区分样本数量,最高价格为6元/人次,不得另外收取检测试剂等其他费用。

  通知还要求,非公立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定价应当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体现保本微利。各类核酸检测机构要在服务场所显著位置公示项目价格等内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将加强监督管理,确保调整后的政策及时执行。对在核酸检测中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扰乱市场秩序和不执行政府定价、不明码标价、价外加价的违法行为,相关部门将依法严肃查处。

初审编辑:贾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