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云集!第二届日照心血管峰会在日照举办

2019-10-07 10:03:00 来源: 日照新闻网 作者:

106日上午,第二届日照心血管峰会暨第四届沪鲁心血管病专家论坛在日照市举办。峰会同期举办医院创新与发展日照论坛、日照心脏病医院成立一周年学术活动等,并成立日照心脑同防同治行动联盟。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宁光,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省政协副主席、省立医院院长赵家军,省卫健委副主任于富军,省医学会驻会副会长刘岩,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副校长彭春雷、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胡三元等专家学者应邀出席;日照市领导齐家滨、王斌、刘兆亮、马先侠、林彦芹参加活动。
  本届峰会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日照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医学会主办。峰会期间,300余名国内外著名的心血管及医院管理、医学创新与产业发展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心血管疾病及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全面展示近期国际国内心血管疾病临床防治和基础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新技术,为提升我国心血管疾病救治水平,加快“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峰会以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圈子沙龙等方式进行,除开展沪鲁心血管病专家论坛、医院创新与发展日照论坛等学术活动外,还将举办院士论坛、圆桌会议、院士健康讲坛、心脏病专家大型义诊、医学网球友谊赛等系列活动。峰会将持续到108日。全国部分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和心脏病专科医院院长、心血管领域相关专家等1000余人参加本次峰会。
  峰会开幕式上还举办了日照心脑同防同治行动联盟启动仪式。该行动联盟由葛均波院士领衔的日照心脏病医院倡议组建,旨在整合区域内优势医疗资源,提升日照及周边地区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水平。
  峰会开幕前,105日下午,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分别会见了出席峰会的王陇德院士、宁光院士等知名专家学者,以及美敦力大中华区心血管业务副总裁林松。

 

(来源:日照新闻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彦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