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请关注!曝光日照这5所学校周边的不和谐现象!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0-24 08:48:00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校园周边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也是创城的一项重要任务。连日来,大众网记者来到日照多所学校,曝光学校周围的不文明现象、不安全因素,呼吁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

  新营小学:学校门口存在乱停车现象

  连日来,日照大众网新闻热线接到数位市民反映称,日照市新营小学门口有乱停车的现象,严重影响交通安全,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20日下午4时许,天空飘着濛濛细雨,正值新营小学放学,此处交通进入拥堵模式,记者开车“毂蛹”不动。 

  此时正值交通高峰期,但却有一些骑电动车接孩子的家长将车停在十字路口人行道上,尽管一些私家车喇叭催促,这些家长仍是“雷打不动”。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威海路与胶州路十字路口的人行道上共停了4辆电动车,一位孩子就坐在电动车上,全然不顾身边的安全隐患。 


  在另一边,胶州路就有停车场,可很多市民仍把车停在没有规划车位的路上。 


  除此之外,新营小学门口的过街天桥上满是垃圾,被扔的到处可见的复习资料煞是耀眼,您丢的是垃圾,落下的却是文明。 

  十字路口上停放电动车,让本已拥堵的交通雪上加霜,安全隐患也陡然增加。还是希望接孩子的家长遵守交通规则,有序停放车辆,给校园门口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毕竟您的孩子也在那上学呢!(大众网记者 胡芳泰) 

 

  日照三小:校门口“隐形小超市”售卖三无产品


  20日,记者来到日照第三小学附近发现,校门口的超市内并未张贴营业执照等证件,所售部分商品存在质量不过关的状况,对孩子的身心发展极为不利。

  下午4点左右,记者来到日照第三小学附近,发现临近校门口路西有个小超市,从外观上看就是个普通的小屋,根本看不出是干什么的,外面也未标有“超市”等字样。但是,透过开着的门,记者发现其实这是一家超市。 


  
走进超市,里面地方不大,东西也不多。环顾室内,记者未发现任何经营执照、卫生许可证等经营超市的证件。同时,里面陈列的部分小玩具明显属于三无产品,上面并没有生产日期、产品合格证等标识,而且大都是跟网络游戏有关的。但就是这一家小型超市,吸引了不少孩子光顾。正值放学期间,不少学生走进这家小超市买东西。

  “这间小超市在这里已经很长时间了。地方很小,东西也不多。我都不让孩子在这里买东西,觉得太小了,里面的东西用起来真是不放心。但是,这家小超市离校门口这么近,孩子免不了进去买,每次接孩子的时候,我都看见不少孩子进去买东西。”一位来接孩子的家长有些担心的告诉记者。(大众网记者 林玉花)

 

卧龙山小学:学校门口电线密布 


  有市民通过日照大众网新闻热线反映,卧龙山小学门口200米范围内,有10根电线杆紧密排列着,电线杆上的电线错综复杂,电线底下就是一排排的校车,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昨天,记者来到卧龙山小学,发现电线杆确实存在安全隐患。据记者观察,这十根电线杆分布在校门口的两侧,有的排列紧密,还有两根电线是木头材质的,电线杆顶端的电线交叉缠在一起,校车就停在电线底下。 


  
据周围群众介绍,这些电线杆存在很长时间了,有的电线杆上还挂着一大盘电线,每次从底下路过,都不禁心生寒意,尤其是孩子坐校车的时候,电线就悬在校车头顶,这样非常危险。(大众网实习记者 于浩杰) 

 

  新营中学南校区:学校周围开有网吧、KTV

  20日,记者在走访日照新营中学南校区时发现,学校周边网吧、KTV等娱乐场扎根在学校周围,让不少家长担忧如何放心孩子的成长。 

 

  上午8点左右,记者来到新营中学南校区附近,在路经学校附近商业街附近时,发现一家名叫“大眼睛”的网吧,距离学校不足500米,“这个网吧在这开了一段时间了,由于是商业街,所以也还算繁华,距离学校也比较近,对于是不是违规开设我就不知道了,”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有时候确实发现有孩子在这附近逗留,毕竟网络对于孩子来说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随后,记者沿着新营中学南校区往东侧方向走,在拐角处发现了一处KTV场所,由于是白天,所以没有营业,一位刚刚把孩子送到学校的家长表示:“学校附近有网吧、KTV让我一直很担心孩子这么小,会不会抵挡不了诱惑,不知道这些场所是否合理,如果不合理是不是可以管一下。”(大众网记者 牟泳锟) 

 

  高新区实验小学:算命场所开到学校门口

  近日,有市民向大众网新闻热线反映:日照高新区实验小学沿街有两个算命店铺,学生天天从此路过,容易受到封建迷信影响,十分不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20日下午四点多,记者来到高新区实验小学,发现在学校门口西侧沿街的两个算命店铺,两个店铺距离学校只有不到一百米的距离,其中一家大门紧闭,另外一家则开着门,赫然写着“周易、起名、算命”等字眼。 

  此时正是学校放学时间,大量的小学生路过这里,记者虽没有发现有学生走进店中,但却发现有不少“好奇宝宝”会在门外打量一番,对这个不卖玩具、不卖学习用品,可以起名、算命的沿街店铺充满了好奇心。 


  一位来接孩子的家长表示,小学生认知能力差,模仿能力强,这些封建迷信在距离学校这么近的地方,很容易影响孩子健康成长,希望有关部门能予以治理,还学生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大众网记者 郑云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