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最新新闻

日照市中心血站开展《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学习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佳   2015-10-20 14:24:00

    大众网日照10月20日讯(记者 宋佳 通讯员 庄文华)按照血站培训计划,为进一步加强消毒管理,规范消毒工作,提高消毒灭菌效果,预防和控制医源性感染,保障用血安全,10月15日上午,在血站四楼会议室由质管科范晓娟主任对消毒技术规范内容进行讲解,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讲解内容按照WS/T367-2012《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要求,包括医疗机构消毒的管理要求,消毒与灭菌的基本原则,清洗与清洁、消毒与灭菌方法,清洁、消毒与灭菌的效果监测四项内容,并结合血站工作重点对常用的环境消毒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
    通过这次培训,旨在让全体员工重视相关知识的学习,提高认识重视消毒灭菌工作,增强意识,严格落实消毒隔离制度,做好消毒灭菌工作。培训结束后通过做试卷的方式,对血站职工进行了相关知识的考核。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