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最新新闻

2015年日照市医疗机构中药传统技能竞赛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10-19 17:47:00

                                              

                                               

                                 

 

大众网日照10月19日讯(记者 宋佳 通讯员 律旋)10月16日,2015年日照市医疗机构中药传统技能竞赛在市中医医院举行全市的6支代表队18名选手参赛,经过一天激烈角逐,市中医医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2015年日照市医疗机构中药传统技能竞赛由市卫生计生委、市总工会主办,市中医药学会、市中医医院承办,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市的6支代表队18名选手参赛。竞赛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广泛传播中医药知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氛围,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素质一流的中药专业技术人员队伍,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其中,大赛获得个人第一名的选手将按程序向市总工会申报日照市五一劳动奖章。

本次竞赛包括理论测试和技能考核两部分,技能考核分中药性状鉴别、中药真伪鉴别和中药调剂比赛三项。其中,中药辨识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辨识出40个品种、写出药典的规范名称;中药真伪鉴别要求对20味中药进行伪劣鉴别,并写出判断真、伪、劣的鉴别要点;中药调剂技能比赛共有10味处方饮片及2味干扰饮片,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调配10味×3付处方饮,要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处方要求从设有易混品种饮片中进行调配,主要考察选手的选药审方、调配操作的规范性和调配的速度与准确率等。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市中医医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市人民医院、莒县人民医院分获团体二等奖,岚山区代表队、五莲县卫生计生局代表队、东港区卫生局代表队分获团体三等奖;李娅获个人一等奖,张艳艳、崔光志、于文玫获个人二等奖,周绪云、刘陶、崔云涛、刘娜、王娜获个人三等奖。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