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最新新闻

十全十美日,日照精神卫生中心讲座促“心理美”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10-11 15:09:00

                              

                              

    大众网日照1011日讯(记者 宋佳 通讯员 田胜硕 厉舒10月10日是第二十四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引导公众关注心理健康,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理解、关爱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庭的良好氛围在世界精神卫生日期间,日照市精神卫生中心(市荣军康复医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10月9日下午,精神一科主治医师陈波在医院健康宣教室进行的《抑郁症》专题讲座,吸引了30余名患者、家属及社会公众的参与。讲座普及精神卫生知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参与者积极互动,深感受益匪浅。

    10月10日上午,中心于东港区政府广场开展了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为主题的心理咨询及义诊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通过心理咨询、心理测试、义诊及赠阅《精神卫生手册》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有关心理健康卫生知识,解答市民的心理困惑,对较复杂的病症当场进行会诊,并叮嘱他们及时到医院就诊,做进一步检查诊疗。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本次活动共接受市民咨询40人次,发放健康手册120多本,受到市民的欢迎。

据悉,本次义诊咨询活动是只是该中心开展精神健康公益活动的序曲,市精神卫生中心还将为符合条件的贫困精神障碍患者减免部分医药费用,在院内组织住院患者开展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等活动,以已之力呼吁社会大众关注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进程。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