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最新新闻

为护花朵,日照市东港区200多名幼儿园老师学急救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9-29 15:39:00

                

                

                

                

大众网日照9月29日讯(记者 宋佳 游小飞)“要做好祖国花朵的守护者,保障安全应放在第一位。”29日,在2015年度东港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培训会议上,东港区卫生局副局长武广平的讲话得到东港区200多名幼儿园园长、保健师的认同。会议现场,东港区医院急诊科主任窦建新针对幼儿园多发事故进行急救知识培训。

托幼幼机构,是学龄前儿童大量聚集的特殊场所。年龄小,好动,表现欲强,自我约束能力差,辨明是非能力差,自我保护、救护能力差。”东港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杜美珠会上说,近年来,幼儿意外伤害事件频频发生,为托幼机构校园安全工作敲响警钟。

据了解,此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班东港区卫生局、东港区教育局、东港区红十字会共同举办,今年是第五届为辖区范围内的托幼机构进行应急救护培训。“邀请东港区医院急诊科主任窦建新针对常见的传染病预防控制、伤害预防控制、食品安全工作等诸多方面进行培训。”东港区妇幼保健站副站长邢燕介绍。

“今后如果幼儿园在火灾等突发事件、自然灾害情况下,我们保健师也会在第一时间做出紧急应急对策,能有效保护生命。”。在结束培训后,一位参加培训的丁女士说。窦建新介绍,希望通过一次次培训,能提升幼儿老师们在对幼儿日常活动中出现的意外伤害和急症等情况能进行自救、互救,争取时间,挽救生命、减轻伤残。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