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最新新闻

日照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牵手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9-22 17:48:00

  

大众网日照9月22日讯(记者 宋佳 通讯员 王丽莉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帮助和服务留守儿童健康成长,9月20日上午,日照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组织15名志愿者前往东港区三庄镇和西湖镇开展牵手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按照提前咨询的结对儿童家庭地址,经过长途跋涉到达留守儿童家中,通过与儿童监护人的交谈,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学习情况及面临的家庭困难,通过心愿采集主动倾听儿童的心声,现场的学业辅导则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他们的沟通交流能力。

据了解,“牵手关爱行动”由省关工委、省慈善总会、团省委联合启动实施,旨在深入开展城乡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重点帮助6-14岁父母双方均外出打工且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在资金配备方面,市、县(区)慈善总会共配套启动资金52万元,并向全市企事业单位及爱心人士劝募资金,每一组服务对象(志愿者+留守儿童)将获得500元资金帮扶用于活动支出。从6月份开始,日照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牵手关爱行动”。按照“结对+接力”的项目实施模式,通过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心愿达成和学业辅导四项具体活动,为留守儿童解决成长中的心理健康问题,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了深化此次“牵手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日照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还将组织开展留守儿童谈心会、“亲情连线送祝福”等活动,消除留守儿童的孤独感和自卑感,让他们在关爱中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