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最新新闻

9·18国耻日献血,铭记历史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9-18 19:48:00

 

大众网日照9月18日讯(记者 宋佳 通讯员 王彦敏9月18日上午,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刚停到日照车辆段的门口,就被早已在此等候的职工们围住,他们秩序井然的听从血站工作人员的安排,填表、采血、检验,待查体合格后卷起衣袖步入采血车内。

“今天是9·18,是我们的国耻日,我们选择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组织职工参加无偿献血,也是让职工们时刻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车辆段的段科长说。

在献血队伍中,有参加过多次的献血者,也有初次参加的志愿者,“我这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一开始感觉挺紧张的还有点害怕,担心献血会对身体有影响,但没想到献血也就是几分钟的事,而且身体没什么感觉,让我也对献血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为自己也为了他人,以后我还会再来参加献血的。”第一次献完血后的苏明洋微笑着说到。

杨长顺是日照车辆段检修车间落架车班组的一名普通检修人员,来车辆段工作刚刚一个多月,听说单位要组织无偿献血,他就主动报名参加了,这已是他第五次参加无偿献血,“我从大一开始参加献血,只要身体合适我都会去,大家有机会就去参加献血吧!对身体没有影响,多一个人参与就多一份力量,传递温暖、点燃希望,让我们为日照市的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奉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爱心。”

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伴随着防空警报的警钟之声,车辆段共有19名爱心职工成功捐献热血5800毫升。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