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最新新闻

五莲卫计委系统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9-11 10:23:00

                                       

大众网日照9月11日讯(记者 宋佳 通讯员 王丽莉9月8日,五莲县卫生计生系统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开展两天,共有148名职工捋袖献血,献血量达44350毫升。

9月8日上午刚上班,日照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如约来到五莲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楼前,早已在此等候献血的职工们排起了长队。按照前期安排,五莲县卫生计生系统局机关及下属5个县直医疗单位13个乡镇卫生院的职工们参与此次活动,大家按要求有序地填表、体检、初筛、献血。

献血车上,在五莲县高泽镇卫生院后勤工作的赵明霞已经是第五次献血,“有机会就献吧,对身体也没有什么影响”,许孟镇中心卫生院办公室的王成愉快地坐在采血椅上,看着采血人员熟练地消毒、扎针,他说这是他第六次参加献血了,献血有益健康救人功德无量,何况家人都支持他献血。

为保证夏季临床用血的充足供应,日照市中心血站从七月份启动五莲应急血库,五莲县各部门积极组织周密安排,为期一个多月的应急献血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为全市血液库存保障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