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最新新闻

仨单位30多名干部职工齐献血缓解血库告急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8-26 15:28:00

大众网日照8月26日讯(记者 宋佳 通讯员 王彦敏825日,在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前,站满了来自日照市检验检疫局、日照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日照市外国语学校的30多名干部职工,他们在得知血站库存告急的情况下,主动联系市中心血站组织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这可能是我第六次参加无偿献血了,之前在外地献血的献血证找不到了,所以具体也记不清是第几次了,反正是献血对身体没有害处,所以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都会参加无偿献血。”来自日照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郑鑫微笑着说到。

日照市检验检疫局的史书路,已经累计献血达3000多毫升,他说:“自己大学所学的是预防医学专业,所以对献血也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献血不仅可以救助他人,而且也是给自己和家人储蓄血液,科学的参加无偿献血,不仅对身体没有害处,而且还会刺激人体造血功能更加旺盛,加速血细胞的生成,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降低血液粘稠度,加快血液流速,还相当于对自己进行了一次全面、详细的血液检查,以后只要条件允许,我还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

在献血队伍中,有一位第一次献血的大哥,他献完血后说:“献血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和可怕,而且对身体没有影响呀!以后我也要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捐助自己可以再生的血液,去救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们。”大哥开心的说到。

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共有20名职工成功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6600毫升,日照市检验检疫局、日照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日照市外国语学校通过开展这次无偿献血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职工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了为人民服务和集体主义精神的职业道德,在生生不息的人类心中,永远充溢着那份红色的爱,也为保障日照市临床医疗急救用血的需求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