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问政日照卫生

十月份日照23天是蓝天 冬季到来雾霾进入多发期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希嘉   2014-11-13 11:09:00

    大众网日照1112日讯记者 张希嘉)近日,省环保厅公布了今年10月份17城市大气质量排名情况。在此期间受北方区域大范围雾霾天气影响,日照市出现了5天轻度污染和1天中度污染。从10月份总体情况来看,日照市的空气质量仍然优于去年同期,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四项主要监测指标连续两个月得到改善。 

  数据显示,10月份,日照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23天,在全省排第2位。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浓度分别为25μg/m337μg/m399μg/m349μg/m3,与去年同期相比,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分别下降了10.7%14.0%10.0%10.9%。四项指标均同比改善,但改善幅度很小,在省内排名靠后。 

    据日照市环保局介绍,目前,冬季已经到来,雾霾等重污染天气开始进入多发期,日照市将不可避免受到影响。今年入冬以来的空气质量改善工作压力空前加大,需要进一步落实好市政府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下大气力做好各方面的治理工作,全力打好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的攻坚战。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