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名医名院 > 医学科普

研究称飞机靠走廊座位细菌较多 最易令乘客染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2-02 14:31:00

  原标题:研究称飞机靠走廊座位细菌较多 最易令乘客染病

研究称飞机靠走廊座位细菌较多最易令乘客染病

  资料图:飞机座位。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不少人坐飞机偏好窗口位,除了方便看风景,原来还比较卫生。美国有研究发现,乘客来回洗手间及在机上走动时,坐在靠走廊位的乘客暴露于细菌及病毒的风险较高,大大增加感染机会。

  微生物学家格尔巴从20多班客机收集化验样本,观察乘客最常接触位置的细菌量。研究显示,走廊位细菌,较中间及窗口位多,格尔巴解释是因为乘客在机上走动时,或会扶着走廊位椅背保持平衡,去完厕所的乘客经过时,身上的细菌也比较容易散播给走廊位乘客。

  格尔巴还表示,洗手间是机上细菌最多的地方,每格厕所平均有75名乘客使用,但飞行期间却不会进行消毒。乘客也最好避免使用前座椅背的口袋,内或藏有用过的纸巾等物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