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名医名院 > 医学科普

8大"跨界"的食品,你吃错了吗

来源:爱美网   作者:   2014-11-10 09:43:00

 栗子应作主食!8大

  水果玉米和糯玉米哪个算粮食?栗子、银杏和莲子是坚果吗?花生和嫩豌豆是豆子吗?黄豆、黑豆是可以煮粥的杂粮吗?土豆、红薯、山药和芋头是粮食还是菜?菱角和藕,算蔬菜、零食还是粮食?圣女果(樱桃番茄)是水果还是蔬菜?下面,从营养的角度,让我们来一个个地讨论这些跨界食品。

 栗子应作主食!8大

  8大“跨界”食品

  从植物学上说,花生的确是豆科植物的种子。但从营养成分来说,花生和大部分坚果比较相似,而和多数豆子差异甚大。您想想红豆绿豆芸豆能榨油么?这些豆子含脂肪不到1%。而花生含脂肪达40%。所以,它和葵花籽等一起被归为油籽类,在营养上和坚果归为一类,统称坚果和油籽,或简称坚果。也就是说,在膳食宝塔当中,吃炒花生占据的是坚果的份额,而不是大豆的份额,更不是杂粮的份额。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