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名医名院 > 医学科普

最新研究显示:边睡觉边给手机充电催人胖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王菁   2014-10-10 09:41:00

  据英国《每日邮报》8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在卧室给手机或平板电脑充电会影响人的睡眠质量和新陈代谢,长期下去还可能增加患肥胖和糖尿病的几率!

  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近日发现,电子设备在充电过程中发出的蓝光会危害人体内产生的一种叫褪黑激素的物质的水平,后者是良好睡眠的保证。一旦褪黑激素的分泌受到影响,人的新陈代谢就会失衡,肥胖和糖尿病等症状也会随之而来。

  研究小组成员、西蒙·凯尔教授指出,“当下,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睡眠时间越来越少,而仅有的睡眠还暴露在人造光的破坏之下。”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