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论坛

日本研究称听喜欢的歌会增加人慷慨程度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4-12-04 09:47:00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日本科学家发现,听喜欢的歌会让人变慷慨,但听见不喜欢的歌会降低慷慨程度。

  日本奈良教育大学(Nar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研究人员就音乐是否能促进利他行为进行实验。

  研究显示,参与研究的男性和女性听了不喜欢的音乐后,都变吝啬,停止播放音乐则对慷慨度毫无影响。

研究人员总结:“听见喜欢的音乐会促进利他行为,不喜欢的音乐则与自私行为有关,两者间的不同是来自音乐喜好主宰了情绪反应。”

  研究发现,整体而言,男性比女性慷慨,而有没有歌词对慷慨程度没有影响。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蒋云燚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