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论坛

考上博士后献血 男子发现感染了艾滋病毒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王君   2014-12-02 14:00:00

  一所知名高校的某研究生考上博士,在献血的时候,竟然发现自己感染了艾滋病病毒。记者昨天从江苏省疾控中心了解到,在艾滋病的感染者中,青少年、高校学生的人数有逐年上升的趋势。

  在江苏省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管文辉医生的咨询检测门诊,几乎每天都会接到形形色色的患者咨询和检测艾滋病病毒,但其中有一名小伙子让他印象很深刻。管文辉医生说,这位小伙子在南京一所知名学府已经读完了研究生,今年又刚刚考上了北京某知名大学的博士生,就在前途似锦的时候,一次献血中竟然被检测出HIV病毒呈阳性。

  管文辉记得,当时这名小伙子来检测和咨询的时候,其情绪已陷入崩溃的状态,管文辉鼓励他按照正常的步骤治疗,之后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这个小伙子的病例,让管文辉看到不少高校学生依旧对于艾滋病很不了解,对于艾滋病的防治知识也所知甚少。而与此相对应的是,这些年来,青少年,大学生团体的艾滋病感染者的人数呈现出逐年的上升趋势。管文辉说,部分人群感染率较高,突出体现在男男性行为人群,在前来做检测的男男性行为人群中,有10%的人群感染上了艾滋病病毒,而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的这部分男男性行为人群中又有10%来自高校大学生。

  因此他呼吁,对艾滋病的宣传防治应该有针对性,对于特定的高危人群应该进行全面、细致的知识普及。

  ■相关新闻

  艾滋病讲座进校园

  今年12月1日是第二十七个“世界艾滋病日”,南京市鼓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南京艺术学院开展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邀请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健康专家、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部艾滋病防治专家,在校园内举办知识讲座、同伴教育宣传。王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