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论坛

一肩高一肩低 脊柱侧弯成青少年健康隐形杀手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李扬 应述辉   2014-12-02 14:00:00

  本报讯(记者李扬 通讯员应述辉)16岁的李晓薇(化名)身材高挑,可最近父母发现她的两个肩膀高低不平,且越来越严重。父母决定去省新华医院医院求诊,检查发现,李晓薇为脊柱侧弯,必须手术矫正。

  专家介绍,脊柱侧弯是青少年健康的隐形杀手,一旦患上这种疾病,会对孩子身体和心理造成双重伤害。在近日召开的湖北省脊柱畸形外科治疗学习班上,省新华医院脊柱疾患治疗中心副主任宋建东介绍,0至15岁是脊柱侧弯发病高峰期,因为这一时期是人的一生中第二个生长高峰,原本轻微的脊柱侧弯此时加重也较快。大部分患者的家长在发现孩子患上脊柱侧弯时,孩子已有几年的病史。

  宋建东建议,如果孩子背部出现侧弯或畸形,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另外,双肩不等高也是脊柱侧弯的表现之一,家长也要引起重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