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论坛

男童学步被猪油烫伤 医生:烫伤别擦牙膏酱油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冉文 严艺菲 杜佳汇   2014-11-17 09:36:00

  原标题:男童学步被猪油烫伤 医生:烫伤别擦牙膏酱油

  “妈妈抱我……”一句话还没说完,一岁半的浩浩脚一滑,跌进刚熬好的一盆猪油里。

  因为家里人爱吃猪油,11月12日,家住大渡口区的李女士买了好几斤肥肉回家熬制。晚上9时左右,猪油熬好,李女士把熬好的热油放在一个大盆里,为让其冷却得更快,没有覆上盖子。这时,老公何先生抱着一岁半儿子浩浩来厨房看妈妈。刚学会走路的浩浩看到妈妈,就挣扎着下地向妈妈走去。浩浩摇摇摆摆,半途踢到猪油盆,身子一歪跌进了盆里,立时发出撕心的哭声……

  夫妻俩连忙把浩浩拉了出来,解开衣服简单冷水冲洗后就往市儿童医院送。经烧伤整形科检查,浩浩严重烫伤,下颌部、颈部、左上肢最为严重。目前浩浩仍住院接受治疗。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医生袁心刚说,烫伤一旦发生,家长应先将孩子衣物快速轻柔褪去,可用剪刀剪开,切忌用力拉扯;凉水冲洗,有助减少深度烫伤与渗液;用干净布料遮盖好伤口迅速送往医院。不要在伤口处涂抹牙膏、酱油、盐等任何东西,以免伤口恶化。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