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论坛

最离谱印度医生5小时83例手术 死13人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2014-11-17 09:36:00

  新华社电 印度切蒂斯格尔邦警方13日说,已经逮捕R·K·古普塔医生,就83名妇女接受绝育手术出现不适、其中13人死亡一事展开问询。这些妇女8日接受古普塔医生施行的绝育手术后出现不适症状,数十人仍在住院,至少16人生命垂危。

  调查显示,古普塔8日在比拉斯布尔市一家乡村医院为83名年轻女性施行绝育手术,总共耗时大约5小时,平均每例手术不到4分钟。

  接受手术的这些妇女来自贫困村庄,年龄大多在32岁以下。涉案医生古普塔认为,很可能是术后提供的抗生素或止痛药不达标。“她们都是服药后才出现不适症状,随后开始呕吐,头晕无力,病情持续恶化。”印度卫生部门12日紧急叫停所牵涉的5个批次药物和1个批次药棉,作进一步调查,其中包括印度国产的环丙沙星和布洛芬。

  眼下尚未公布死者的确切死亡原因。印度当局初步推断,这些女性死于感染性休克,又称败血症性休克或中毒性休克。悲剧发生后,印度民众聚集街头,要求当局惩治责任人。切蒂斯格尔邦首席部长拉曼·辛格13日下令对此案启动司法调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