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论坛

眼疾多与隐形眼镜有关 研究建议3个月更换一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1-17 09:36:00

  原标题:眼疾多与隐形眼镜有关 研究建议3个月更换一次

  据外媒报道,一份最新研究指出,美国每年近100万人因眼部感染看医生,而此现象与不当使用隐形眼镜有关。

  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报告称,2010年美国人因感染细菌性角膜炎进医院共93万次,其中5.8万次为急诊。细菌性角膜炎大多因细菌、真菌、阿米巴原虫或病毒侵入眼部所致。

  报告表示,细菌性角膜炎的最严重风险就是佩戴隐形眼镜,比如有人会整晚戴着眼镜,不注意眼镜卫生以及长期不更换眼镜。

  据悉,角膜炎将导致眼部疼痛、红眼病、视觉模糊甚至是失明。

  美国疾控中心发出警告称,隐形眼镜有方便之处,但人们在佩戴同时要注意风险,时常注意用眼卫生。

  当局指出,人们佩戴隐形眼镜之前要洗手;洗澡、睡觉和游泳时要取出眼镜;在取出眼镜后要用药水冲洗干净;每次佩戴后要使用新溶液储存;至少每3个月要更换新的隐形眼镜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