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育婴

4大妙招增强儿童免疫力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北京)   作者:   2014-12-12 09:39:00

  宝宝身体健康是每位家长的最大心愿,而冬季常常是儿童各种疾病的高发期。为此,俄罗斯“健康生活”新闻网便分享四种健康小妙招,帮您的宝宝增强抵抗力,不再惧怕寒冷冬日。

1、冷热水交替洗浴 

    用冷水和热水交替给儿童洗浴可以有效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也可以帮助儿童更好的适应季节与天气变化,加快感冒的恢复时间。

2、均衡营养膳食 

  这并不是一句老生常谈,营养膳食的全面对于儿童身体抵抗力的养成有着重要作用。家长应该保证儿童对于蔬菜、水果、肉蛋以及淀粉的均衡摄入。如果您的孩子像个挑剔的美食家一样不爱吃饭,那么不妨试试给他补充一些维生素。

3、进行体育锻炼 

已经有多项研究证明,规律的体育锻炼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并且,体育锻炼在增强身体各项机能的同时还能愉悦心情,舒缓压力。

4、免疫调节剂 

  免疫力低下会导致儿童容易感冒、伤口不易痊愈以及食欲不振、失眠多梦等等。这时您可以选择一些免疫调节剂来帮助儿童调节身体免疫力,提高身体抵抗力,增强并改善体质,防止疾病侵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