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育婴

新妈妈小心:多数婴儿窒息死亡是由于跟父母同睡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4-12-04 10:04:00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日报道,专家提醒,年轻妈妈要特别关注宝宝睡眠,避免给宝宝使用有潜在危险的床上用品,防止宝宝呼吸不匀称,导致突发性婴儿死亡综合症(或摇篮死亡)。

  美国儿科学会组织了一项国家婴儿睡姿研究,选取了其中从1993年到2010年父母提供的婴儿睡姿进行调查,发现毯子、被子和枕头等会阻碍婴儿的呼吸气道,若是无意间盖在婴儿的头上,则会导致婴儿窒息。

  英国摇篮曲信任网站调查还发现:婴儿窒息死亡大部分情况下是由于和父母睡在一张床上,或是由于和其他婴儿共享一张床。

  由此,专家建议:父母须为宝宝准备专门的单人婴儿床,不可让宝宝与他人共享一张床。而且床内应只铺床垫及其配套的床单,放置必要的床上用品。不要把婴儿床变成“储物柜”。不要在婴儿床中存放例如毛绒玩具、不用的毛毯、被褥、床帏子等可能掩住婴儿口鼻的物品。

  据悉,美国从2000年到2010年,有640个婴儿死于突发性睡眠窒息;英国仅2012年就有221个婴儿死于睡眠窒息。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