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育婴

报告称孕妇大饮大食易令胎儿超重 应该少油少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2-02 13:54:00

  原标题:报告称孕妇大饮大食易令胎儿超重 应该少油少糖

资料图:孕妇。来源:互联网。

  据外媒报道,妇女怀孕时常听见“一人食,两人补”的说法,关注怀孕和育婴的组织“婴幼儿论坛”(ITF)上周发表报告,称这一想法大错特错,妈妈怀孕时大饮大食,不单会令自己肥胖,更有机会令腹中宝宝未出世已超重,影响婴儿日后的健康。

  该份名为《早期营养饮食有助日后健康:尽早行动》的报告访问了1000名母亲及150名医护专家。

  报告指,女性怀孕时若饮食过量,会导致体内血糖升高,容易令腹中婴儿吸收过多,未出生便已超重。伦敦国王学院妇女健康专家波斯顿教授表示,妇女怀孕时应如常进食一人分量的食物。

  ITF建议女性怀孕期间应管理体重,维持少油少糖的饮食,令自己和婴儿在孕期或产后保持健康。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