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育婴

儿童水果饮料堪比可乐 影响儿童健康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4-11-12 16:56:00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11月11日消息,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儿童水果饮料所含糖分远大于可乐,对儿童健康不利。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市场上超过四分之一的儿童果汁、饮料和冰沙的含糖量等同于可乐,而其中一些饮料的含糖量甚至高于可乐。尽管这些饮料中富含源自水果的自然糖分,但在加工过程中,这些糖分转化为“自由糖分”,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过剩的糖分不仅破坏牙齿珐琅质,而且可能导致肥胖和糖尿病。在英国和许多其他西方国家,五分之一的4至5岁儿童及三分之一的10至11岁儿童都过度肥胖。因此,专家建议,儿童应少饮用水果饮料和食用冰沙。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