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育婴

母乳喂养,孩子长大不易肥胖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2014-10-24 11:08:00

    要想使孩子长大了不肥胖,就要注意在幼儿期进行母乳喂养。东京医科齿科大学日前发表一份公报称,其研究小组发现,利用母乳喂养孩子,有助于在孩子幼儿期激活体内燃烧脂肪的基因,因此相对于非母乳喂养的孩子,母乳喂养的孩子长大后不容易出现肥胖。

  研究人员在公报中说,这是由于母乳中含有丰富的特定脂质,会成为“导火索”,促使体内一种蛋白质发挥作用,从而激活燃烧脂肪的基因。研究小组认为,这一成果有助于开发出关于婴儿健康发育的营养管理方法,并开发出更好的人工乳。

  此外研究小组认为,人类幼儿期的营养状态有可能被特定基因记忆下来,从而影响到成人期是否易患肥胖等生活习惯病。因此在幼儿期就对孩子营养状态进行管理,将成为预防医疗的重要课题。

  相关成果的论文已经刊登在新一期的美国《糖尿病》杂志网络版上。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