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育婴

孕妈看过来:请月嫂前不如自己了解一些育婴常识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肖雪   2014-10-20 09:19:00

  近日来,金陵晚报推出的“关注月嫂服务”系列报道引来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很多“准妈妈”询问,请月嫂需要注意些什么,如何与月嫂相处?近日咨询了一些家政服务机构以及有请月嫂经历的市民们,为“准妈妈”们提供一些找月嫂的秘籍。

  市民朱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请月嫂之前,就看了一些育儿的入门书籍,面试的时候跟月嫂谈了一些育儿方面的常识,一下子就淘汰了两个月嫂。

  其实除了月嫂的专业知识之外,性格也很重要,市民陈女士说,“我是个急性子,家政中心一开始给我介绍的一个月嫂,我一看就不顺眼,总觉得有点温吞了,我赶紧要求换一个。后来那位,跟我性格很像,相处得就比较愉快。”

  市民杜女士打来电话,向记者交流了一些自己与月嫂交流的心得,“其实首先与月嫂相处要学会尊重,不能把人家当下人一样使唤。”

  杜女士介绍,月嫂年龄一般都比我们大不少,所以起码要尊重人家,而且月嫂工作比较辛苦,晚上几乎都睡不踏实的。

  说到与月嫂相处也有一些不顺,例如月嫂用东西会比较浪费,而且有些习惯与自己家也不大一样,彼此也磨合了几天。杜女士说,“跟家里人还有意见不合的时候呢,所以对人还是应该宽容一些吧。”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