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饮食

鸡蛋有营养 蛋黄每周别吃太多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2014-12-05 10:05:00

    众所周知,鸡蛋黄的营养价值比鸡蛋白更高,有很多人会只吃或多吃鸡蛋黄,认为这样可以补充更多的营养。其实,一次多吃鸡蛋黄是会伤害的身体健康的哦。下面就来一起看看这是为什么吧。

鸡蛋有营养 蛋黄每周别吃太多

 

鸡蛋黄的营养价值

    蛋黄中含有一种叫做卵磷脂的物质,它在肠道内被消化液中的酶所消化,释放出一种叫做胆碱的物质,可直接进入大脑,与醋酸辣结合生成乙酰胆碱。据研究证实,正是这种乙酰胆碱改进了人的记忆力。乙酰胆碱可刺激大脑,使大脑兴奋,维持大脑的觉醒状态,促进条件反射的巩固。

蛋黄中含水量有较多的胆固醇,有弊也有利。它是合成人体激素的重要成分,没有足够的胆固醇,性激素的合成便发生障碍,就会出现性功能早衰现象。蛋黄中所含的优质蛋白质能增强人的记忆力。

    接下来,就来告诉你为什么不能多吃鸡蛋黄吧。

多吃鸡蛋黄的危害

    每星期不宜吃超过三只蛋黄,蛋白则不在此限,而且每天不应摄取超过300毫克胆固醇。原来蛋白不含脂肪,也不含胆固醇,是接近纯蛋白质的食物,所以蛋白的摄取量不像蛋黄般受限制。

正因为脂肪及胆固醇全在蛋黄中,所以煮食时应尽量减少用蛋黄。例如:蒸水蛋可用四个蛋白三个蛋黄、做蛋糕可用两个蛋白来代替一只鸡蛋,这些方法都可以减少食谱的脂肪及胆固醇。有没有发觉煎蛋要下很多油?原来一只煮蛋含72卡路里,但一只煎蛋却含120卡路里!

吃鸡蛋黄要限量,不宜多吃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