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饮食

苹果都来大姨妈了 你会清洗苹果吗

来源:网易健康综合(北京)   作者:   2014-12-05 10:00:00

     最近有网友爆料称自己用热水冲洗了下苹果,静置3-5分钟后竟“流血”了!专家称,部分苹果“出血”,和苹果的品种、含糖量及水温等条件有关,且用热水冲洗苹果会降低其营养价值,若想更加放心食用可削皮在吃。你见过来“大姨妈”的苹果吗?你知道如何清洗苹果吗?

苹果都来大姨妈 你会清洗苹果吗

 

洗苹果当心越洗越脏 苹果打蜡怎么洗?

   苹果皮中本身的果蜡对身体无明显危害,但如果你想带皮吃,还是要洗干净,因为这层“保护膜”长期摄入过量还是可能会有潜在的危险。打蜡的苹果怎么洗?人工果蜡用温水冲洗即可,或者加用粗盐去搓洗,民间还有用面粉浸泡10—15分钟之后再冲洗的方法。不过,浸泡的时间不宜过久,水温亦不宜太高。

用热水洗苹果很容易将苹果表皮的保鲜剂等清洗掉。

洗苹果的正确方法

    一、苹果过水浸湿后,在表皮放一点盐,然后双手握着苹果来回轻轻地搓,表面的脏东西很快就能搓干净,然后再用水冲干净,就可以放心吃了。这样清洗的原理是利用了盐的小颗粒状态,增强了摩擦,而且,食盐也非常干净。

    二、准备一个小盆,放些淀粉,然后洗苹果。这个方法也适用于洗梨和葡萄等等,而且水果表面不易变色。尤其是洗葡萄这办法很好用,因为葡萄很难洗干净,用力洗又会破坏葡萄原有的状态。

    三、将牙膏涂在苹果表面当清洁剂,这个办法也很好用。用热水洗苹果也是个很好的办法,这样很容易将苹果表皮的保鲜剂等清洗掉。

    四、最好在超市买专用来洗水果的洗液。不要用质量难保证的洗洁精,因为用质量差的洗洁精,不但洗不干净,还可能有危害身体健康的化学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