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药品

北京市医管局“相约守护”送健康六进活动广受欢迎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佳佳   2014-11-06 09:22:00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记者吴佳佳)记者从北京市医管局获悉,北京市医管局2014年“相约守护”互换体验季系列活动,近日推出了义诊咨询、健康宣教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的“六进”活动,目前已组织开展了129场形式多样的义诊咨询和健康宣教活动,使3万余人受益。各北京市属医院创新服务形式,让群众体验到温馨的健康公益服务,实现增强健康宣教影响力、实效性的规模效应

  作为具有多年临床经验的专家,北京市医管局局长封国生多次带队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边远山区,参加义诊活动。10月22日下午,他带领部分局机关干部和北京朝阳医院心血管科、内分泌科、综合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的专家志愿者走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为职工及家属进行义诊咨询,开展健康讲座,发放健康宣传材料,传播健康理念。封国生说:“我们来到广电总局,既是做一次普通的公益活动,又是以‘送健康’的形式向广电总局一直以来对卫生系统的支持表示感谢。卫生人与广电人有着相似的使命和不解的渊源,卫生人服务于人民的身体健康,广电人是通过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物向人们传递精神能量,呵护思想健康。多年来,卫生系统与广电系统有着良好和紧密的合作,通过广电系统,医务人员将健康知识传递给千家万户;通过广电系统,很多感人的医患故事得以传播,树立了医务人员的好形象,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同时,通过广电系统,人们以最快的速度获得医改的最新信息,使预约挂号分时段就诊等医改举措得以顺利推进。”

  老年医院呼吸科、普外科、骨科、消化内科、妇科、中医科、心血管联合诊疗中心、感染疾病科等科室的3位主任、24位副主任和10名护士,前往周边西北旺社区、苏家坨社区和密云县结核病防治所,同期还在院内门诊大厅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共为1062人次提供了义诊咨询、量血压、测血糖等项服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0余份。

  小汤山医院将“六进”活动与每月的党员活动日相结合,为小汤山镇市场街社区及周边百姓定期开展以“党员服务进社区 义诊服务促健康”为主题的健康宣教活动,就糖尿病和老年高血压进行宣讲;积极组织临床专家赴昌平法院、昌平二中、昌平区百善镇碧肯山社区、昌平区景文屯镇等地举行了多场健康管理义诊咨询活动,在帮助群众发现和控制疾病隐患、强化健康意识;同时,医院的“守护天使——新农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还先后走进昌平区的沙河镇五福家园社区、赖马庄镇、大汤山镇、后牛坊镇、滨河幼儿园以及前蔺沟等社区、村镇和单位,结合专家志愿者的擅长领域开展专题咨询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天坛医院组织来自神经内科、心内科、消化内科等十个科室的近20位专家,前往经济日报社开展义诊及健康宣教活动。义诊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共为70人测量血压,为260余人答疑释惑,发放健康宣传材料2000份。

  世纪坛医院先后组织专家前往良乡、香山敬老院和培智中心学校开展义诊咨询活动,为社区群众、孤寡老人和智力残疾儿童送去医疗服务和健康知识,同时还组织专家团队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在当地医院开展义诊、健康宣教活动,并建立花粉监测培训。

  儿童医院组织消化科、呼吸科和保健中心专家前往全国人大机关为干部职工子女进行义诊咨询活动。在三个多小时的义诊活动中,专家共接待咨询者近百位。

  佑安医院组织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走进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郁金香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耳鼻喉相关义诊咨询服务,就耳鸣耳聋、鼻炎、甲状腺相关疾病等多方面问题,为社区居民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治疗意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