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药品

美国实验:防埃博拉疫苗有望10个月“有效”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良勇   2014-09-10 08:45:00

  预防埃博拉,一剂疫苗或许不够。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的实验表明,“双剂疗法”或能有效预防埃博拉。

  刊载于《自然-医学》杂志的研究报告说,研究人员以猕猴为实验对象,用一种黑猩猩腺病毒作为疫苗,接种后能立即预防埃博拉,但有效期仅为大约5周;届时,如果再补充接种另一种载体病毒、被称作MVA的疫苗,免疫期可延长10个月。

  路透社评述,这项研究属首次报告疫苗疗法能对埃博拉形成“持久免疫力”。它同时提供一个早期提示,即如果疫苗有效,那么各国正在研制中的疫苗中,哪些以及何种形式的疫苗会有效。

  文/李良勇(新华社)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