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疾病

女孩因美甲感染HIV病毒 专家:十分罕见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作者:马晓慧   2014-11-17 09:27:00

    提到艾滋病的传播,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性传播,血液传播,但您能想到吗,做一次美甲居然也有被感染的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一名22岁的女孩被诊断出HIV病毒阳性,而她的感染途径仅仅是因为曾经与一位携带HIV病毒的姐妹共用了一套美甲工具。

经证实,女孩的体内的病毒与该姐妹体内的病毒来自同一“祖先”,除了美甲,这名女孩并没有其他任何高危行为。因此,此次感染事件在医学专家眼中被认为是一种“全新的病毒传播途径”。

与此同时,专家强调这种传播途径“十分罕见”,感染的概率“非常非常低”。

专家提醒,除了共用美甲工具,HIV病毒还可以通过共用注射针头或其他注射器进行传播;携带病毒的母亲在怀孕、生产和哺乳期间也会将病毒传给自己的孩子。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