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疾病

长期倒班或损大脑 停止倒班5年后才可恢复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欧飒   2014-11-06 09:28:00

  法国一项研究显示,长期倒班与大脑功能衰退相关。

  研究人员1996年、2001年、2006年在法国南部对3000多名来自不同领域的在职工人和退休者进行长期记忆、短期记忆、处理信息速度、整体认知能力测试,这些人当中一半有三班倒经历。

  研究人员发现,倒班与“长期认知损害”相关,并且这种关联在倒班10年以上的人身上表现更明显,相当于大脑遭受额外6年半与年龄相关的老化。认知能力在停止倒班至少5年后才可恢复。

  研究人员说,虽然不能下结论说,倒班工作是认知能力退化的根源,但应该重视监测倒班工作者健康,特别是那些长期倒班者。研究成果发表于《职业与环境医学杂志》。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