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疾病

研究表明吸烟即触发肺癌 潜伏期长达20年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4-10-29 09:35:00

  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10月24日报道称,据英国伦敦癌症研究会研究表明,肺癌在苏醒并发生病变之前,可在患者体内潜伏长达20年。

  报道称,这项研究实验在7名肺癌患者身上展开,其中有烟民,已戒烟的人和从不吸烟的人。研究结果表明,当患者一开始吸烟的时候,癌细胞就已经开始在体内发展,随后,癌细胞可以潜伏在体内长达近20年并突然苏醒,即使此时患者早已戒烟。

  据悉,伦敦癌症研究会主席琼斯强调,此次发现突显了在癌细胞于人体内发展的过程中、尽早检查出肺癌的必要性。他还表示,如果能在癌细胞扩散至危害生命前抑制其发展,就能降低癌症的致死率。

  据悉,肺癌是致死率最高的癌症,2/3的肺癌患者被检查出时已发展为晚期,而只有不到1/10的病人在确诊后仍坚持了5年。(实习编译:马艺宁 审稿:王莉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