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疾病

口腔溃疡也能拖成癌症 或是其他病变征兆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   2014-10-29 09:35:00

  口腔溃疡在很多人看来是一种小毛病,不值得去医院大费周章。但往往是最后越来越严重。国家公立甲等医院——陕西省口腔黏膜诊疗中心主任指出,口腔溃疡若治疗不及时或可拖成癌症。

  口腔溃疡拖出来的癌变

  口腔溃疡的发生很常见,许多人往往不将这一“小病”当回事。陕西省口腔黏膜诊疗中心主任提醒,口腔溃疡如果经久不愈,可能是口腔癌或是身体其他部位出现肿瘤的表现,应及时去专科医院就诊,千万拖不得。

  要想简单地区分良恶性的口腔溃疡,可注意以下几点:溃疡的愈合时间良性的口腔溃疡大多能在数天到数周内自行愈合,但有复发于口腔内其他部位的可能;恶性口腔溃疡则长时间无法愈合,超过一个月未愈合的溃疡就可能有癌变倾向。

  口腔溃疡反复反复,为啥不好治?

  食疗法周期长、效果慢,患者在此期间还要忍受疼痛的折磨,治疗口腔溃疡不彻底,所以靠食疗法是不够的。

  补充维生素,治标不治本许多人会通过补充维生素来修复口腔黏膜,但用西药治疗口腔溃疡容易使身体对药物产生依赖性,而且药物对身体有副作用,一旦停用口腔溃疡就会复发,不能治本。

  另外,有些患者会采取中医上的泻火解毒、清利湿热的办法来治疗口腔溃疡,但是这些只是治标之方,见效也很慢。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