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疾病

市传染病医院成功抢救肝硬化大出血病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10-20 09:28:00

  大众网讯 小李今年30岁,患有肝炎肝硬化多年。1年前为防止消化道出血在外院进行开腹手术。不幸的是,自今年6月以来,小李反复4次出现上消化道大出血,表现为呕血、黑便。严重时出现出血性休克,多次出血导致了严重的贫血危及生命,为此多次住院进行内科治疗。6天前,小李再次大量出血,身体虚弱,生命垂危,急诊住到济南市传染病医院进行治疗。

  介入科韩绍磊主任和王晓庆医生针对病情和检查,果断为小李实施经颈静脉肝内门腔分流术(TIPSS)治疗。术中将出血的胃冠状静脉栓塞止血,并成功在小李肝内建立回心血流通道。手术顺利,小李安全返回病房,目前各项指标稳定,正在逐渐康复过程中。

  据了解,经颈静脉肝内门腔分流术(TIPSS)是一项高难度复杂介入手术,能够彻底解决肝硬化门静脉高压问题,从而彻底治疗和预防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以及腹水不消退。这种治疗不开刀,治疗结果确切,病人痛苦小、恢复快。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自开展该项治疗以来,已经为数十名疑难病人解除了痛苦,受到病人的好评。(通讯员 石晓红)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