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疾病

北京442家门诊今起接种流感疫苗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航   2014-10-16 09:18:00

  在校中小学生和60岁以上老人免费,自费接种费用为69.5元

  今年本市流感疫苗接种从今天正式开始。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全市442家预防接种门诊已经准备就绪。与往年一样,今年本市继续为中小学在校生和60周岁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医生特别提醒,有过敏史的市民在接种疫苗前一定要先咨询医生,另外接种后当天不要洗澡。

  今年是本市连续第八年开展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八年来,北京市已累计为1100余万人次的在校中小学生和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了流感疫苗。市疾控中心的调查显示:与接种前相比,在校学生的流感聚集性发热疫情下降了近90%,每年约有64万人因接种流感疫苗避免感染流感病毒。

  今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海淀区花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里的门诊楼二层已经开辟了专门的流感疫苗接种室,陆续有老人前来接种疫苗。67岁的胡奶奶告诉记者,自己过去感冒、发烧从来不上医院,前年的冬天一场高烧过后,自己听了医生的劝,在去年接种了疫苗,结果一个冬天什么病也没有,“今年我早早就打听好了日子,第一天就过来接种。”

  上午截至记者发稿,花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有27位老人和3名婴幼儿接种了流感疫苗。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科长王宝玲告诉记者,6个月以上的婴幼儿、儿童、成人均可接种流感疫苗,疫苗在一年内可以有效预防流感。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对鸡蛋、鸡蛋制品过敏或者有其他过敏体质的市民,在接种疫苗前一定要先咨询医生。疫苗接种完毕后当天不要洗澡,注意多喝水,第二天就可以正常工作生活。

  记者从卫生部门了解到,目前全市已有442家预防接种门诊做好了各种准备,从今天起至11月30日,为广大市民提供接种服务。在校中小学生和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凭本人身份证享受免费接种,自费接种疫苗的费用为69.5元。

  市民如需查询预防接种门诊的地址,可拨打12320公共卫生热线进行咨询,也可查询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在校中小学生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在征得学生家长的同意下,学生可在校接种。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