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疾病

研究称:吃水果可预防血管疾病 最佳食用量每天150g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高倩   2014-09-05 15:02:00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5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日报道:在对数十万中国人进行了长达7年的跟踪研究后,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食用定量水果可将心脏病和中风的患病率降低40%。最佳食用量为每天150g,约合一个苹果和半个香蕉的分量。

  这项研究是中国慢性病前瞻性研究的组成部分,由牛津大学临床试验与流行病学研究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共同发起。2004-2008年间,相关基线调查于中国的10个城镇区域展开,水果食用频率被标记为5类:从不,每月一次,每周1-3次,每周4-5次,每天。其中18%的研究对象每天食用水果,6.3%从未食用,而每天食用水果者的日均量约为150g。

  研究人员发现,与从不食用水果者相比,每天食用水果者患脑血管疾病的概率要低25%-40%。同时,随着水果食用量的增加,脑血管疾病的患病率会进一步降低。

  陈铮鸣教授是中国慢性病前瞻性研究的主要研究员,他表示,患有心脑血管和高血压疾病的人群应尽可能多地食用新鲜水果。同时,这一研究结果还有助于证实食用蔬菜水果有利于人体健康的观点。(高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