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疾病

保护肾脏需从发现糖尿病的第一天做起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   2014-09-02 08:38:00

  目前医学界尚缺乏有效治疗手段来阻抑糖尿病肾病的进展,可选择的药物少,病情往往快速发展,直到发展为尿毒症。因此,前期的防治和发现十分重要。

  糖尿病肾病的根本原因在于高血糖、血脂紊乱造成的微血管病变。高血糖、血脂紊乱导致肾脏微血管弹性变差、极易破裂出血;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流缓慢,容易形成血栓等,造成肾脏病变、功能下降甚至衰竭。

  控制血糖、血脂,改善微循环是糖尿病肾病防治的基础。

  尿微量白蛋白测定的应用被称为20世纪80年代对糖尿病学的两大贡献之一。由于早期肾损伤有着可逆性,因此早期诊断糖尿病肾病至关重要。

  研究发现,尿微量白蛋白的出现是糖尿病肾病早期的敏感指标,通过计算尿蛋白与尿肌酐的比值能准确地对糖尿病肾病早期做出诊断。如能加以有效控制,则早期病变尚可治愈,尿微量白蛋白转阴。如错过早期治疗阶段,则进入临床肾病期,大量白蛋白出现,最终发展为肾功能衰竭期,即尿毒症。

  经过专业厂家生产的蜂胶有三大功能:辅助调节血糖、调节血脂、免疫调节。调节血糖,避免血糖过高损伤小血管;调节血脂,改善血液黏稠、预防血栓形成;提高免疫力,增强排废能力,达到保肾护肾的目的。

  葛根素有“山人参”的美誉,葛根粉被称为“长寿粉”,具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血液流动,改善微循环的作用。

  沙棘是世界公认的VC之王,VC含量是猕猴桃的2-3倍,可明显增加毛细血管开放量及微血管管径,全面解除小血管的堵塞,改善微循环。

  因此糖尿病人长期服用蜂胶和沙棘葛根片,既能全面保护血管、改善微循环,预防和改善肾病的发生与发展,避免肾衰竭,又能针对性的保护肾脏,提升肾功能。①早用可远离糖尿病肾病的发生。②肾病前3期使用,可逆转病情,远离肾衰竭,重享健康。③肾病4、5期使用,可延缓病情恶化,减轻痛苦,提高生活和生命质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