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疾病

什么时间吃饭最伤胃

来源:新浪健康博客   作者:   2014-08-21 09:21:00

 

人在忙碌了一天后,很可能会觉得饥肠辘辘,但如果晚饭后不久就睡,食物滞留胃中,无异于“睡以等病”。

  因为晚上睡眠时,正是大部分组织器官进入代谢缓慢的“休养”状态,此时强迫胃肠道处于“紧张工作”中,不仅胃黏膜得不到修复的机会,还会促使胃在大量分泌胃液消化食物的同时,破坏胃黏膜,导致产生胃糜烂、胃溃疡等病。

  睡前喝酒毒害身体 损伤神经

  有人喜欢睡前喝点酒帮助睡眠,也有人是迫于晚上应酬不得不喝酒,但无论哪种情况,都应该尽量杜绝。因为睡前饮酒会使酒中的很多有害物质在体内存积,毒害身体,损伤视网膜,降低抵抗力,并使打鼾和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明显加重。

  此外,酒精进入人体内后,可能引起中枢神经兴奋,随着酒精中毒程度的升高,又会使中枢神经受到抑制而昏昏欲睡。这是中枢神经受损的一种表现。

  晚餐喝酒 如何补救?

  因此,尽量保证睡前4—6小时内不饮酒,晚上的应酬能少则少。如果不得已,睡前喝了酒,最好再喝点绿茶解酒,或喝点温牛奶保护胃黏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