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生理

为什么总是感觉身上冷 是体虚吗?

来源:春雨医生   作者:   2014-12-12 09:15:00

  即使不是在大风吹的冬天,很多人依然会经常感觉到透到骨子里的冷。抱热水壶,喝热水,靠近暖气片,都无济于事,手脚冰凉。这是不是有什么深层的原因呢?

    以我们最近收到的一封读者来信为例。

   

   Q:我总是感觉身上冷冰冰的。去医院检查了我的甲状腺素水平,也没有发现任何的异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每当冷成狗的时候,总想把这双冻手剁掉!

   A: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如果发生此类症状,医生会建议你先做甲状腺素的测试,这是因为甲状腺素往往与身体冰凉有所关联。但是我们也不排除是以下的原因:

    1、饮食不规律(节食过度) 

    当人饮食不规律,摄入少的时候,人体产热的能力减弱,会导致身体供需不平衡,从而身体冰凉。

    2、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使身体很容易处于亚健康状态,由于精神不振,你会懒于运动,那么身体自然会难以产热。

   3、贫血 

检查自己是否贫血可以做一个简单的血液测试。有时候寒冷并不一定是因为气温低到难以忍受,而是你对寒冷的敏感度太高。荷尔蒙分泌失调,或是雌性激素水平波动大的女性时常会如此。

   4、雷诺氏病 

  这种疾病多发于气候寒冷的地区,患者由于受到寒冷刺激,或者情绪波动程度大,很可能造成血流缓慢,血液淤积,从而发生手脚冰凉,甚至皮肤变色的情况。

   5、瘦死星人 

  体重太轻的人生活也不是那么容易,当体重太轻的时候,肌肉和脂肪含量都严重不足,肌肉产生热能,而脂肪用于御寒。这俩你们都没有,那就只有受冻的命了。

    以上症状如果都可以排除,那么我建议你去内分泌科做进一步的详细检查,以确保身体未出现其他疾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