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生理

习惯早上洗头?小心损害健康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   2014-12-12 09:10:00

  一觉醒来,头发乱了,为了让自己的形象更好,早上起来洗个头出门是很多爱美年轻人经常会做的事情,早上洗头确实美了我们的形象,但却会在不知不觉中损害了健康。

  由于早上人刚起床,血液循环还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血液运行比较缓慢,当早上洗头的时候,头部皮肤比较敏感,水的刺激会突然使血液循环加速。所以,血液的突然提速会令头部感觉不舒服。另外,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室内外温差较大,如果头发没有擦干,头部的毛孔开放着,很容易遭受风寒,轻者也会患上感冒头痛。

    专家提醒,如果你有早上洗头的习惯,一定要注意擦干或用电吹风吹干再出门,避免寒邪和湿气乘虚而入,以免出现头痛、颈腰背痛等疾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