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生理

去屑窍门帮你摆脱头屑烦恼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2014-11-26 16:10:00

   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遇到头屑困扰,而且头屑与人们经常暴露在污染环境中、精神紧张压力大、真菌感染、不讲究头皮卫生、内分泌失调和神经系统疾病有一定关联。那么,如何摆脱头屑烦恼呢?小编为你总结了几种简单有效的去屑妙招,助你轻松赶走头皮屑。

  第一、用橄榄油按摩头皮。总所周知,橄榄油具有天然护肤作用,每周两次将橄榄油涂到头皮上按摩,能够帮助你有效滋润头皮,缓解头屑困扰。人们还可以在睡眠涂抹橄榄油,然后用围巾将头部包住,能够让橄榄油更好地发挥作用。

  第二、尼姆树叶煮水后涂抹。尼姆树也称印度楝树,当地人常用楝树种子制成的杀虫剂。我们可以将楝树叶子碾碎用水煮半小时,然后涂抹在头皮上,40分钟后洗净,有很好的清洁头皮、杀菌的作用。

  第三、洗发护发后再为头发做个SPA。人们在使用洗发水和护发之后,可以在头发上滴几滴苹果醋作为头发的终极漂洗剂。苹果醋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够帮助人们将头皮上的死细胞清洗干净。

  第四、葫芦巴种子泡水后擦拭。将葫芦巴的种子泡在水中,隔天取出并做成糊状。将糊状物涂抹在头皮上,待半小时后洗净。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效果每周做一次或每月做一次,就能够看到头屑不断减少的效果。

  第五、使用芦荟凝胶。芦荟在民间有抗菌和抗真菌的作用,是治疗头皮屑的良好原料。大家可以将芦荟胶涂抹在头上,40分钟后用洗发水洗净,能够让你的头皮更加清爽干净,长期坚持可让头屑无影无踪。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