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生理

贫穷影响健康! 70岁前穷人比富人平均少8颗牙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4-11-24 09:11:00

  贫穷似乎总和疾病相伴,而近日一项研究则为这一事实提供了依据。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11月19日消息,英国纽卡索大学和伦敦大学的专家研究证实,贫穷会影响口腔健康。

  研究人员发现,人的社会地位对其牙齿数量有直接的影响。研究人员分析了6000名志愿者的口腔健康数据,结果发现,低收入、低学历的贫困人群口腔问题最严重。此外,随着年龄的增长,穷人会渐渐失去犬牙和门牙,而在70岁前穷人平均比富人少8颗牙。

  但值得高兴的是,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青年人的牙齿状态比往年都更好。(实习编译:何星 审稿:翟潞曼)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