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生理

利比里亚埃博拉患者数恐激增 意大利现埃博拉疑似病例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2014-09-11 09:07:00

  综合新华社电 世界卫生组织9日预测,西非国家利比里亚今后数周可能出现埃博拉病毒感染者人数激增的情形,应提前准备应对。

  根据世卫组织本月4日发布的疫情通报,截至8月31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累计发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3685例,死亡1841人。尼日利亚共出现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21例,死亡7人。塞内加尔出现1例确诊病例。

  在上述病例中,接近半数发生在利比里亚;而死亡人员中,大约1100人死于利比里亚。

  世卫组织警告说,在今后3周内,预计利比里亚还会增加“数以千计”的新病例,因此希望国际社会做好准备,把援助力度“增至三四倍”。

  意大利卫生部门9日证实,意东部马尔凯大区当天发现一例埃博拉疑似病例,目前疑似患者已入院接受治疗。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