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导航 > 健康小知识

排骨:男性冬季养生必备菜肴

来源:闻康网   作者:   2015-01-12 11:12:00

  糖醋排骨这道美味是生活中很多朋友喜爱的一道菜肴,特别是爱吃肉的男人们,对这道菜肴更是抵挡不了,而从健康的角度上来讲,这款美味也是很适合男人做为冬季的保健食用的。

  一般的来说的话,传统的制作糖醋排骨是比较麻烦的,下面这道是简易版糖醋排骨我们是省去了焯水、油炸等一些的步骤哦,在这你只要是只要掌握好黄金比例1:2:3:4,那么即使你完全不会做饭,也会做出美味的哦~

  准备材料:

  猪小排1斤、料酒1汤勺、酱油2汤勺、米醋3汤勺、白糖4汤勺、盐3g、适量的姜片。

  制作方法:

  1、首先是需要把猪小排冼净,晾干水份备用。

  2、在锅内倒如一些少量油,在烧热之后,爆香姜片。

  3、然后是放入排骨,一直是需要煸炒到排骨变色后,表面金黄微焦。

  4、然后在放入黄金比例中的调料,顺序是:先放1汤勺料酒,接着2汤勺酱油,3汤勺米醋最后4汤勺白糖,炒匀。

  5、在这需要注意的就是再倒入能没过排骨的开水,调中小火焖20分钟。

  6、然后是需要调入盐,开大火收汁,收到汁浓色亮时,撒入芝麻点缀即可出锅(最后大火收汁时注意多翻动锅内的排骨,避免烧焦)。

  小诀窍:

  1、排骨是需要在入锅炒之前,尽量的需要晾干水份,然后是用厨房纸擦干也行,这样在炒的时候不会油花四溅。

  2、如果是喜欢颜色深点的童鞋,可以在焖好调入盐的时候,然后就是再放少量的老抽来增色。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